蓅哖兂聲

奶黄包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
奶黄包


原料:奶黄馅:白糖50克全蛋50克牛奶50克黄油25克面粉25克


奶黄包:面粉250克白糖5克 油5ml酵母3克泡打粉2克椰浆120ml


做法:


1)面粉中加入糖,油,酵母,泡打粉,拌匀,倒入椰浆搅拌,揉成面团,盖上保鲜膜,发至2倍大。


2)发面的过程做奶黄馅:鸡蛋打散后加入糖,用打蛋器打至颜色略变白,糖基本融化,然后加入牛奶继续搅拌均匀,蛋液过筛后加入面粉,用打蛋器充分搅至无颗粒后倒入耐热容器中,放入黄油,将容器放入蒸锅里,每蒸5分钟取出来搅匀,再放入蒸锅内蒸,共三次。蒸好后,取出奶黄馅,平摊,放凉,分成15克1个的馅。


3)发好的面团揉2分钟,分成30克一个的面团。把小面团按扁,略擀一下,包入馅,收好口。放入蒸屉上,盖上盖子二次饧发15分钟。


4)二发饧好后,大火上汽后,转中火蒸10分钟左右,再焖2分钟即可。












超级啰嗦:



**和面用的椰浆可以用牛奶代替,也可以用清水,但是牛奶或椰浆做出的奶黄包更白嫩,也更香。


**奶黄馅中糖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,如果做给孩子吃,糖的量还可以再减少一些。


**蛋液过筛后奶黄馅会更细腻。


**奶黄馅蒸好后一定要放凉后再用,热的不易成型。


**包馅如果不能用虎口部位收口,就像包包子一样包,捏的褶子朝下,也可以。


**蒸锅的盖子上如果水蒸气很多话,最好包一块布,防止烫到奶黄包上。




评论

热度(1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